black-snowcat

梦间集同人创作30问

   

  也来凑个热闹吧@戏中语镜中花关注

  

  01入坑的契机

    先是在乐乎上看到一张倚天剑的同人图,那个时候其实还没安卓的公测,去了解了一下,作为个武侠迷+喜欢拟人设定+人设好好看+CV都喜欢——这必须要去尝试一下啊!


  

02对初始四人组的印象 

   倚天剑&屠龙刀:冰与火感觉的人设还是很符合想象的嘛~~这个CV安排绝对是官方故意的!

   绿竹棒:这种阳光健气的小哥哥很吸引人啊相处起来好舒服(中间猜测谁是叛徒的时候我就是不肯猜他……结果……你们懂的……)

   金铃索:这就是传说中的“画个妹子硬说他是男的”么……他超可爱的!!!!

  

  

03挑其中一位写一写/画一画相关的cp/乙女向片段

   屠龙刀&倚天剑

 “倚天,下次定能胜过你!”

   襄阳城破之前,屠龙刀在巨大的投石机和火炮声中,回想起倚天剑离开时候的马蹄声。鲜血和烈焰与他赤色的长发一同在风中飞扬,烟尘灼烧出铁与血的气味,顺着他的呼吸涌入胸膛,混合着那句告别时候的话,在他金色的瞳仁燃成点点星火。

   千里之外的西川蜀地,倚天刚刚收了剑势。峨眉山清冷的雾气笼罩了青山翠岗,凉意在他发梢结出细小的水滴,他也不在意,金眸含着剑光的凛寒,在模糊的雾中遥望东边不可见的城池。

   他们终会再逢,跟随着责任和宿命的脚步,行于这破碎山河,浮华人世。


 

04推图过剧情的时候格外中意的一位角色与中意的原因

  玉箫,符合我对“神仙哥哥”这个词语的所有想象

05这位角色相关的文/画

  乐乎上的各位太太们太厉害了,优作数不胜数啊

06为抽到的第一位非初始角色写/画一段日常

  柳叶刀

  

   吹面不寒杨柳风,柳最能代表春天的暖意,哪怕是冰冷的铁器,在跟上柳叶二字后,也好像带上了几分春风的温柔。当无剑还是寻梦的时候,她曾经坐在竹凳上,悠闲的啃着果子,看着柳叶刀素手执笔,描绘杨柳飞絮。绿衣的青年眉眼温和的舒展,说不尽的温雅秀致,清澈的眼眸是初春叶片的颜色,他微微俯身,神情专注,一侧编成麻花的发辫垂下肩膀,稍许挡住了白皙的侧脸,手中毛笔仔细勾画的柳絮如雪花纷飞,飘飘摇摇,一片片勾住纸上离情。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

   听到他的声音,无剑从画中翠绿的柳枝上抬起头,正对上柳叶刀冲她一笑,如春风脉脉,满溢柔和。

  “以柳相赠,若能明白对方的心意就好了。”把画送到她手中的时候,柳叶刀这样说道。

   把画接到手中的寻梦正要开口,就见刚才还神色温和的柳叶刀陡然眉峰一紧。

“大丈夫行事当顶天立地,还请诸位现身。”

  不知何来的刺客已包围此处。

   杀气凝结,破于刀光一瞬。

   柳树叶片的弧度铸成三尺青峰,刃光流转,隔开讨命的毒刺和阴冷的杀招。

   好刀,好刀法,只是……

   虽有十足战意,却少七分杀意。

   寻梦看着战斗中的柳叶刀,心下正思索一二,不想脑中一阵忽然剧痛,招式一顿,便叫敌手得了机会。

   柳叶刀转身只见一把匕首已经架上了寻梦的脖子。

  “ 要她活命便束手就擒!”

   抬手格挡开一把偷袭的利刃,柳叶刀收住招式,不再进攻。“别碰她。”浅绿的眼眸盯着那人的手,转到寻梦恍惚的神色又闪过担忧。

   制住寻梦的那名刺客似乎是领头人,他见柳叶刀有所顾忌不敢动作,便暗暗冲四周的其他刺客打了个眼色。

    反正命令是带回两人,生死不论,干脆,斩草除根!

    手上的匕首正要割下,却只在女子的脖子上留下了一丝细小的伤口。

劲柳如锋,杀气拂过柔和的弧度,聚为刀尖的一点寒芒。

身后挟持她的杀手被那刀气所慑,直到被飞来的刀刃深入头颅,脑中一片冰冷,死亡的阴影吞噬了杀手的视觉,咽气之前他最后听到的是那绿衣男子的声音。

“我说了,别碰她。”

温和似柳,他亦有刀锋凛然。

 

 

 

【其他的刺客被觉醒过来的无剑解决了,及时挽回了她作为剑冢高手而不是一个傻白甜的最后面子(喂)】



07对肝到的/抽到的第一位五花做一段描写

   青光利剑

   如果是原来的无剑,比起大哥这个身份,青光在她眼中更适合“正义的小伙伴”这个名号,可惜后来的无剑失了忆也顺便石乐至,在光明顶上遇见的青光又是那“薛定谔的反派”,给无剑的印象就成了“中二少年杀马特”+“胸大无nai暴露狂”。

  直到再次与他巧遇。

  青色甲衫之后,不存魍魉诸邪之辈。

  望着身后秋毫无损的村落,尚在失忆中的无剑这才隐约记起什么。

  青光利剑,刚猛凌厉,无坚不摧。

  以及,正直倨傲,心有天下,誓破所有人间不平不义不仁之事。

 

  【胸大无nai什么的,其实也许是剑冢某种传统……】



08最喜欢的cp/乙女

唐刀组(孤曦/曦孤都爱吃)

09最喜欢的单人

上面的这对CP中的两人难以取舍啊

10对无剑的前期印象(第六章以前)

这种菜鸡+傻白甜的玛丽苏设定不是已经过时了吗?!

11对无剑的后期印象(第六章及之后)

六花大佬请受我一拜!!!!

12文手尝试金庸原著风格,画手尝试电影画面风格

   二人下得山来,复又行了一程,眼见前路烟尘滚滚,似是有军马路过。倚天不知想到何事,便问齐眉可有去处。那齐眉棍自小生于少林,只是尚未正式出家,多年来也不曾远离少室山,此刻被倚天这一问,顿时心下怔忪,讷讷无言。

   倚天见他不语,想来必是为难,便道:“如今天下未定,你孤身一人在外漂泊太过危险。”他从剑柄取下剑穗儿递过去,“若无去处,拿这个去峨眉山,那里的人看了就知道是我叫你前去了。”

   齐眉棍接过剑穗儿,握在手中,欲出言道谢,就见倚天眉峰微蹙,若有所忧,忍不住问道:“倚天……居士要往哪里去?”说完他又想到自己这话问得有些唐突,脸上一红,垂头念了一句佛号。

 

  【金庸大大的好实在是学不来啊学不来……】


13一段武斗 

     那汉子直扑而上,手指呈虎爪状就往面门抓来,如惊雷怒涛,狂猛至极。银缕拂尘目光冷然,脚下轻点,瞬间便退开三步,衣袂飘飘,轻盈若云,刚猛之力竟然沾不得他半寸衣角。眨眼间壮汉招已用老,他见这黄衣道士身法迅疾,击而不重,心中大怒,更提元功三成,状若疯虎扑羊,饿鹰袭兔,向那杏黄身影冲杀过去。银缕拂尘眼中划过一丝鄙夷,手臂轻挥,拂尘上柔软银丝霎时倒转,正抽上了壮汉袭来的重拳。壮汉本对这小白脸道人那软绵绵的武器不以为然,他这粗鄙莽汉哪里知道古墓派精于软兵器,阴柔一脉武功精妙非凡,藏针于绵,最是危险,他自恃拳头刚硬,未加防范,不想那拂尘只一击,他就觉得百力顿消,整条手臂的筋脉骨骼自被抽打之处开始痛麻难当,待他发觉手骨尽折,却是悔之已晚。

     惊怒交加下,壮汉正欲破口大骂,怎料刚出口了一字,银缕拂尘手腕一抖,拂尘上的万缕银丝宛如银蛇出洞,飞速缠上了那汉子的脖颈。

    一扯之下,一颗大好头颅便于身体就此分离。

    血雨倾落,一地猩红。而银缕拂尘早已转身离去,风逸如仙,长袖飘扬,杏黄的道袍上却是一滴血迹也无。

 

 【打斗苦手啊……势均力敌的战斗写不出来……只好写了一场柔VS刚的碾压战斗】


   14休养生息

    没有魍魉来捣乱的时候,无剑会拜托千机伞他们带些另一个世界的“特产”来,和大家一起召开“第N届五剑之境关于防止木剑搞事这一重中之重交流座谈会”(简称茶话会),在冰雨侃侃而谈滔滔不绝喋喋不休夸夸其言的时候,其他人一起瓜分掉所有他们带来的零食和饮料。

     冰雨:“靠!你们居然全吃光了一点也没给我剩下中间那个老虎耳朵的数你吃得多别以为是我没看见左边那个挑染的白毛你偷偷把芥末味的青豆和五香味的标签换了我早就发现了好吗还有中间的那个鸳鸯眼这是薯条不是玫瑰你吃就吃不要做的那么夸张特别是雕兄你不是只吃蛇胆的吗为什么辣条也吃的那么开心另外无剑你吃掉的那个芝士饼干是我最喜欢的本剑圣刚才是忙着发言没工夫跟你抢不然你以为你能有机会不信我们现在就来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冰雨说完,发现居然没给他留,愤怒的直接开始第二阶段发言……】



15为一位女性角色进行创作

 身下摇动的乌篷船穿过一片碧绿的荷叶,越女剑坐在船头,正把腿放到船下,细小的浪花抚过她莹白的足尖,让人想起刚刚出水露出尖角的小荷。她用纤纤素手折下一只莲蓬,冲着船舱里笑道:

 “小妹摘的这莲子可甜了,快出来尝尝呀。”

 无剑探出头,正是天光初晴水波潋滟,一派江南胜景,而在她眼中,皆不如那船头乌发绿衣的少女眉目柔美,笑容浅浅。

【越女小姐姐超让人有保护欲呢】

 

16为一位魍魉进行创作

疲乏的身体来不及逃走,被引魂镜吞噬的时候,断影剑以为自己会就这样客死异地。

不想,他还有最后一次返回家乡的机会。

  亲手切开最后一个活人的喉咙,乌黑的短剑滴落粘稠的赤色,遍野的横尸照不进浑浊的双眼。

无人生还。

  他张了张口,只有魍魉尖厉的吼叫穿透风声,远远听来,就像撕心裂肺的嚎哭。

 

  【看了角色剧情觉得断影剑小哥的故事好惨……】



17一对cb

 东邪西毒

18一位看上去有些性冷淡的角色

银缕拂尘

19一位病娇型角色

幽谷箜篌

20一位担得起“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的角色

工部琴

21为一位出自金庸原著的角色写下他/她本来的结局/归宿

   

   曦月刀从崖顶坠下之时正逢朝阳初升。

   姿势的改变让他有一瞬间被太阳的光晃到眼睛,未能看清楚同伴的反应,视线中只有急速坠落时光怪陆离的扭曲景象和崖下尚未散去的迷雾重重。

    崖高千仞,经历失重的无力感和耳边呼啸的风声后,曦月刀首先感受到的是坠入寒潭时仿若分筋挫骨的疼痛。重伤垂危的身体无力挣扎,早已不在乎身上的痛楚上多添一分,他只是觉得水中寒气直入骨髓,冷得叫人害怕。曦月刀在如长夜般幽暗的水中缓缓下沉,无声无息的落向更深处,渐渐的,什么也听不到,什么也看不到。

   寂静如同死亡在他周身铺开,直到他耳边听到一声轻微的破水声。

   用尽最后的力气,曦月刀睁开眼睛看到了沉入水中的孤剑。

   黑发的剑客双目紧闭,似无气息。

   悲伤与释然同时在他心底浮现,曦月刀的眼睛终于合上。在他闭眼之刻,孤剑的眼睛却微微睁开一线。

   孤剑最后看到的是下沉中的曦月刀嘴角似有似无的勾起,还有宛如拥抱般张开的双臂。

   他闭上了眼睛,向着他白衣的同伴沉去。

   寒潭为柩,长眠深谷。

    自此之后,空山寂寂,涧水悠悠,情花谢尽,再无人驻足。

  

【原著里面小龙女对战公孙止,先是被挑飞的金刀在朝阳里闪了一下后坠入深谷,半天才听到落水的声音,随后黑剑也被打落下去,这一段是我《神雕》里面印象最深的段落之一了…………也算是种奇特的缘分?】

 

22濒死/战损

    五脏六腑都在浑厚的罡气内劲中被震碎,口中涌出的鲜血艳过他赤红的长发,艳过他印象中春日里所有的桃花,他像一只在狂风中折翼的红蝶,坠于尘埃之前用尽全力飞向那片青碧色的海。

   很少与人这般贴近,玉箫被毒龙拥住的时候只觉怀中所抱甚是沉重,就像一块巨石,拉着他的某一部分一同下沉,可他的双臂却并未放开。

   “师父……”

   眼前早已模糊,身体紧拥的温度暖不了逐渐冰冷的知觉,毒龙银鞭一瞬间好像想起了过往种种,又好像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他脑中最后盘亘的只有初登岛时玉箫拉着他的手,一同走过那好似无穷无尽的桃花林。

   落英纷飞,如梦如烟。

   “师父,我……我想回桃花岛……”

   垂落的手臂划过青色的衣褶,留下一滴绯色如掉在衣衫上的相思豆。

兴许是有风吹沙入眼,玉箫闭上了眼睛,眼底的干涩里生出幻觉般的一点温热,耳边只剩下无边寂静,还有徒留他一人听到的回答。

“……好。”

 

23一段轻松的日常

   冬已至,有小雪落于终南。

   秋水剑安排好重阳弟子的起居修炼,进入大殿后的厢房里。地龙的温暖融化了他肩头的雪花,他入内所见,不过窗台软窝里栖息的鸟儿,和在掌教师弟怀里与他一同睡着的猫儿。

   

 【睡着的猫与他~~】


 24一位正太/萝莉长大后的样子

   “蠢货还是蠢货,连路都找不着。”

    嘲讽的声音在迷路的你听来也是难得的仙音,你转过头,正看到一个青年抱臂靠着树干,一身南诏风格的衣饰,黑白为主色调的衣物被紫色装饰出几分华丽,缀于其上的金饰随着他的动作发出清脆的响声,一双明亮的茶金色眼睛似笑非笑。

    他容貌清秀俊美,你的注意力却集中在他头顶那对毛绒绒的狐耳上。

    迎上你十分期待的眼神,青年走向你身前。

  “喜欢我的耳朵吗?”他唇角微弯,似要俯身,“可我不想给你摸。”立于你身前的人忽然挺直了身体,拉平了嘴角,无情的拒绝了你的企图。

    你这才发现,过去印象中那个身量娇小的少年,此时已经出落的比你还高,你抬起手也摸不到他的头顶了。

   “别碰我,小心把你扎成马蜂窝!“看你一副不死心的样子,他恐吓的抬起小指上的刺甲。

    即使长大了也还跟过去一样啊……你在心里感叹,乖乖奉上准备好的礼物。

   “你是要讨好我吗?“嘴上说的不客气,他头顶那对大大的狐狸耳朵却灵敏的摇动起来,柔软的绒毛看得你心痒痒。

    你跟在他身后穿过树林,他一路都在嘲笑着你的“天资愚笨“,脚下却控制速度带着你走出黑沼的迷阵,而你则在想着,一会儿到了一定要找机会摸摸那毛乎乎的耳朵还有他身后那一团雪白蓬松不时晃动着的大尾巴。


  【狐耳和尾巴什么的……哦呵呵呵(痴汉笑^o^  


25一位成男/成女小时候发生的事

   虽然曦月刀对于讲鬼故事吓唬人十分热衷,但其本人并不爱好各种灵异志怪传奇,究其原因,多少可以归结为童年阴影四字。

   小时候在某个无星无月的黑夜里到处瞎逛结果被寒潭里冒出来的长发“水鬼”吓到一屁股坐到地上弄得一身泥这种事情……不可说,不可说……

   

 

   【好奇曦月刀如何知道孤剑夜晚先沐浴再练剑这一习惯的人,我可什么都没说~~】

    【曦月刀说“我不喜欢太长的头发”这句话又多了新的解释(并没有)】


26又爱又恨的角色

紫薇软剑离不是欧洲人的我太远了

27最擅长创作的单人/cp

目前只产出过唐刀组为主的粮

28现世的他/她/他们

大学里各个组织社团的知名扛把子

29以一次活动的剧情作为背景进行创作

 桃李之教

 那一天,无剑终于回想起了作为一个萌新曾一度被50级以下boss所支配的恐怖和带着一群五花却被囚禁于三花暴力牢笼中的那份屈辱

 

【史上最强三花合集活动没有之一……】


30一首判词/根据已有判词进行创作

 

 六爻棋 江波滚滚淹敌胆,巨浪滔滔没子民

 

 

 他胜了,也败了

 有侵而利者,有侵而害者……

 六爻棋曾以为他已经理解了棋经中所有的内容,只是当他站在倾盆的暴雨中,眼看那滔天巨浪吞噬城池村庄的一刻,他才恍惚意识到,他不懂的其实太多。

 他派去炸开水闸的士兵再也没有回来,六爻棋居于隐者长卷中的时候,却分明从他制造的幻影水兵脸上看到了那些人的面目。

 

 【六爻棋的过去和水兵小哥的个人剧情……】


—————————END


   诚心请教各位大佬,在把文字粘贴过来的时候怎么处理格式呢?每次改格式改得手酸还是乱七八糟……(扶额




   


评论(4)

热度(24)